牢牢压实安全责任 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资产经营公司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作者:   日期:2024-03-22   字体:【




3月21日上午,资产经营公司召开安全工作会议,资产经营公司、物业公司、商业街商铺以及各餐饮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及学校召开的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部署了安全工作专项排查任务。会议要求后勤服务全体员工要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深做实。要突出全要素覆盖,把电动自行车、大功率电器、电梯、配电房、食品、车辆和燃气等全部纳入工作排查整治范畴,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各经营单位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整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要压牢压实责任,全面展开安全自查,建立问题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台账,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强化追责问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夯实筑牢后勒安全防线。

下一步,资产经营公司将加强责任落实,狠抓校园安全。严格把控用餐安全,每日对食品的原料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留样等环节进行监管,定期开展清洗油烟管道工作;规范校车用车安全,定期对驾驶员进行安全驾驶教育,并要求车辆定期进行检查保养;持续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抓好用火用电用气排查治理、消防日常管理和应急疏散演练等工作,坚决化解安全隐患、守牢安全防线。